卫星创新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员工作布置会
2021-11-23

  11月17日下午,卫星创新院召开年度兼职安全员工作布置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全院安全工作,并部署下阶段的安全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周四根,安全主管及兼职安全员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主管把轶华主持。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院安全工作,下发卫星创新院园区安全检查表、安全记录表及部所安全检查表等表格征询相关部门意见。资产管理部、AIT中心、导航总体所、遥感总体所、微纳总体所等重点部所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检查情况及下阶段本部门安全重点工作。
  周书记对卫星创新院临港新园区的安全管理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新园区要有新做法,首先安全员的安全意识要到位,要主动履行职责,从安全角度多提醒本部门员工,提升安全意识。
  其次安全员要对本部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查出的隐患要在安全检查表中体现,每个部门要建立自己本部门的安全台账。安全主管要定期对兼职安全员日常安全检查做核实检查,要组织兼职安全员一起对全院、全园区进行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点,要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共同扛起安全职责。
  最后,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周四根肯定了本次安全会议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履行安全责任,把安全的责任传递到每位员工;二是抓重点,单位搬迁临港后,我们在不同时期、不同时段、不同地点、根据具体情况,安全工作要有不同侧重点;三是充分重视,部门领导、项目负责人更要强化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日常要带队检查安全,要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