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主持,卫星创新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朱振才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纷纷联系自身实际和卫星创新院当前工作,就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

  

     

  朱振才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使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时候,担负起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整合优势力量,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卫星创新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林宝军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紧密结合卫星创新院实际,卫星创新院作为“国家队”,将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确保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卫星创新院将在努力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篇章。



  卫星创新院党委委员、新技术中心主任张永合提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要结合卫星创新院发展,把党的宝贵经验应用到对航天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谋划与实施中,面向“十四五”新局势、新挑战,坚持路线创新,积极探索适用于卫星创新院发展之路。
   

  
       卫星创新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会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对标“国家队”、“国家人”,团结一心、集思广益,进一步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稳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卫星创新院党委委员陈宏宇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结合卫星创新院实际,树立符合时代要求和国家发展趋势的创新理念,在航天等领域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卫星创新院党委委员、科研管理部部长程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带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朱振才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备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航天强国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文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卫星创新院实际,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