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战九胜 多线攻坚屡创辉煌佳绩 星星成功 旌旗飘扬喜迎建党百年
2021-06-18
       2021年6月18日下午14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9组三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任务是遥感三十号卫星本年度高密度发射的第二次发射,08组卫星刚刚于5月7日成功发射。
  
  
       遥感三十号是我国首个低轨卫星星座,采用多星组网的方式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和相关技术试验,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遥感三十号卫星星座在轨运行稳定,体系贡献突出,随着09组卫星的成功入轨,卫星在轨数量达到27颗,组网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遥感三十号卫星研制团队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威武之师”,更是“先锋团队”,该团队始终牢记航天强国使命,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屡创佳绩。本次发射任务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该团队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多线攻坚、奋力拼搏,克服了多组卫星批量化研制高度并行的种种困难,确保了本组卫星的成功发射,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任务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36次发射,截至目前,卫星创新院已成功发射了遥感三十号卫星、北斗导航卫星、试验六号卫星、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69颗卫星,覆盖了通信、导航、遥感、科学实验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