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 威武之师勇夺八连胜 精益求精 国之重器再添三新星
2021-05-07



  2021年5月7日凌晨02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8组三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任务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春节后的首次发射任务,同时也拉开了遥感三十号卫星2021年密集发射任务的序幕。

  遥感三十号卫星采用多星组网的运行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遥感三十号卫星自2017年首发以来,已成功完成7组21颗卫星的发射和组网运行,卫星在轨表现优异,得到了用户和上级机关的一致好评。本次发射的08组卫星,在寿命和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本次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卫星在轨运行数量增加到24颗,组网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遥感三十号卫星研制团队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素有“钢铁威武之师”的称号,多年来始终秉承“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无上光荣”的团队精神,牢记航天报国使命,勇攀航天科技高峰。在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发射任务中,该团队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确保了本组卫星的成功发射。

   


    

  本次任务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35次发射,截至目前,卫星创新院已成功发射了遥感三十号卫星、北斗导航卫星、试验六号卫星、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66颗卫星,覆盖了通信、导航、遥感、科学实验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