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相里斌副院长视察卫星创新院临港卫星研制基地
2019-10-09
 2019年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相里斌副院长、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于英杰局长在卫星创新院龚建村院长的陪同下,赴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北区卫星总装厂房视察工作。

在卫星总装厂房,相里斌副院长听取了厂房各个功能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区的功能定位、工艺布局、大型设备技术指标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卫星创新院科研工作汇报、产业化规划汇报和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相里斌副院长肯定了卫星创新院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并要求卫星创新院充分利用好这一高水平的科研园区,通过积极争取更多科研型号任务,精心策划产业化发展规划,把卫星创新院的科研工作、产业化工作双轮驱动,做大做强。龚建村院长表示,目前北区卫星总装厂房已具备承担30-50颗吨级卫星的研制生产能力,后续南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具备承担600颗商业微纳卫星的研制生产能力,卫星创新院会尽快把争取科研型号任务、产业化发展、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并尽快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