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KX-08卫星进场发射动员会
2020-11-13
 

2020年11月13日,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了KX-08卫星试验队进场动员会,会议由科研管理部部长程睿主持,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振才,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卢方军参加会议。


朱振才宣读了卫星创新院关于成立试验队及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向试验队授队旗。


作为空间科学战略先导机遇型项目,KX-08卫星研制团队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材料器件供货延期、交通运输不便、人员封闭隔离、外协加工进度严重延后等困难,通过优化流程、加班加点、保质按期,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两颗卫星的艰巨研制任务。

试验队陈雯雯、李宗德、李新乔作为代表发言,他们感言KX-08卫星团队是一个钢铁团队,将继续保持团结、紧张、合作的作风,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保证发射任务万无一失。


遥感卫星总体研究所副所长、KX-08卫星总师张科科,科学卫星总体研究所所长、KX-08卫星总指挥余金培回顾了卫星研制过程的体会和感受,对发射场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试验队员发扬卫星创新院优良传统,严慎细实,争取任务圆满成功。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卢方军,要求试验队牢记使命,严守发射场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发射场测发工作,努力尽早产出高水平的科学成果。

最后,朱振才对试验队提出要求:提高认识和站位,抓住工作重心,聚焦发射任务重点;KX-08卫星作为“十三五”空间科学先导任务的收官之作,承上启下、意义重大,试验队应保持良好状态,严守纪律,精心策划,精密部署,全力以赴,以饱满的斗志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