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 卫星创新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卫星创新院党委深入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和单位发展需求确定调研主题,领导班子牵头负责,党委委员积极协助,管理部门全员参与,不断将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

   

  连日来,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朱振才坚持科学性、全面性、精准性相结合,深入一线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着力找准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思广益听取做好新时代卫星创新院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突出目标导向,抓实抓好工作部署。朱振才带领调研组研究制定专题调研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卫星创新院人才队伍实际情况,分层分类细化调研举措,明确职责分工,划分5个调研小组分头推进调研工作,定期召开调研组工作会,及时听取和指导调研工作进度和问题情况。

  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抓好调研提纲。调研组认真梳理了卫星创新院在人才使用、管理、激励、保障等体制机制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围绕研究所引才需求、人才成长规划、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制定调研提纲,全面收集改进人才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引才、稳才、育才的创新思路和意见建议。

  注重过程导向,抓实抓好方式方法。调研组采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专题研讨、问卷调查、信息采集等形式摸排实际情况,发扬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调研组累计开展面对面调研访谈80余场,梳理汇总意见建议70余条,为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撑。

  坚持结果导向,抓实抓好成果运用。坚持边走访、边调研、边排查、边解决,聚焦非科研业务占用时间多、业务培训不够系统全面、职业发展前景不清晰等问题,及时与相关业务部门反馈,提出科学有效的工作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