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 卫星创新院开展“低成本自主可控产品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5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卫星创新院党委深入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和单位发展需求确定调研主题,领导班子牵头负责,党委委员积极协助,管理部门全员参与,不断将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

 

近日,卫星创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围绕“低成本自主可控产品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工作,按照趋势与需求、现状与发展和政策支撑三个方面细分了调研目标,专题听取了技术研发中心自研产品的研制进展,深入了解低成本自主可控产品体系的建设需求。调研组一行还赴深圳市强达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充分了解PCB产品的技术水平与品质管控情况,并对产品交付周期、价格区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海鹰指出,通过调查研究,更加坚定了部署建设低成本自主可控产品体系对卫星创新院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有助于推动技术快速迭代和规模化制造发射等理念革新。卫星创新院一要加快布局自主核心产品研发及配套业务,确保产业链自主可控和安全发展;二要加强产品研发和关键技术攻关中的创新力度,增强自研产品的价格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三要推动工业级产品在低轨卫星产业中的大规模应用,加快建立面向低成本、规模化星座研制的范式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