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卫星创新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5

  根据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和卫星创新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4月23日至5月11日,卫星创新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完成了学习任务,两委委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部分学习课程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将本次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的关键一招,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制定工作计划,为抓好理论学习谋篇布局。读书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专家导读、个人精读、交流研读”的形式开展,确保理论学习不少于7天。

  专家导读环节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用好传家宝 练好基本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等5个精彩专题报告,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个人精读环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9本原著原文,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交流研读环节采用专题报告会、交流分享等形式,深入探讨航天科技创新策略、调查研究方案与单位发展趋势



  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表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表示,理论读书班有助于领导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圆满完成各项国家重点型号任务,为航天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院长林宝军、纪委书记周四根、副院长尹增山认真参加了读书班学习,一致认为,通过全面系统、深入思考的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与卫星创新院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读书班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目标导向为后续开展理论学习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