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动态

榜样的力量 | 卫星创新院2023年第二季度共产党员标兵风采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3-07-03

为充分激发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科研、创先争优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卫星创新院党委决定每季度表彰优秀的党员为季度标兵,充分肯定优秀党员同志所做出的贡献与成绩,营造“人人争当先进,个个争做贡献”的良好工作氛围。

经各支部推选和互评,卫星创新院党委研究决定,表彰段正、高括、陈智超、冯晗、陈琨、郭晓露、郑倩云、周航琪8名同志为2023年第季度共产党员标兵 (按支部架构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

卫星创新院特别推出“榜样的力量——党员标兵风采展示”系列主题报道,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航天强国排头兵,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陈琨

科学一支部

 

推荐理由:陈琨同志在中法天文卫星SVOM中负责联合AIT工作,在国际合作中多方协调对接,得到媒体广泛报道。

先进事迹

陈琨同志作为中法天文卫星SVOM的对外联系人,全面统筹协调法方团队在小卫星的技术、质量、安保等多方面工作国际合作保密要求严、文档要求细、工作强度大,他克服重重困难多方对接,得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环球时报等媒体报道。

 

本季度陈琨同志还参与了1项国际竞标,2项预研结题组建突击队,在一周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材料提交。在党建工作陈琨同志担任科学一支部的纪检委员,组织了纪委委员讲廉政党课活动,协助支部获得上海分院首批“四强”五星党支部荣誉称号



郭晓露

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

 

推荐理由:郭晓露同志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对研发的执着和韧性,对所有同事起到表率作用,是研发人的优秀代表。

先进事迹

郭晓露同志是我院的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通信、嵌入式软件开发,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型号任务。在本季度工作中,郭晓露同志以项目任务为重点,和团队一起追星赶月,朝夕必争,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她不畏压力,一人多责,突破多项关键技术攻关,为后续在业界竞争中赢得了较大优势。

 

在项目任务之外,她还不忘科技创新,持续攻关及经验储备,落实更多技术及产品的自主研发。她借鉴之前的成功经验优化更新技术,降低了自研产品的成本,提升了数据速率,将自主研发推向更高台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院核心竞争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