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动态

卫星创新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会,对全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院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卫星创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及以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纪检审办公室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近三年查处的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朱振才指出,典型案例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年轻党员干部身上,他们违反党的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甚至触碰法律红线,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卫星创新院的干部队伍比较年轻,更当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他对加强干部的规范化、严格化管理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规矩意识,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

  二是抓好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细化、健全规章制度,让好的制度守护干部职工的奋进热情,抵御不良风气的腐蚀侵袭

  三是履行一岗双责,带好身边团队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注重对团队成员的教育和监督,营造风清正气的科研环境,为航天事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