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仰望星空再出发、奏响青春最强音——卫星创新院召开五四特别活动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表彰先进、倡树典型,激励广大青年朋友在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中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为高水平航天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卫星创新院5月4日召开“仰望星空再出发、奏响青春最强音”五四特别活动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卫星创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委员、工青妇负责人、各党支部团支部代表10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

   

  

  01

  “争当青年铸星人”

   朱振才代表卫星创新院党委向卫星创新院青年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他表示,青年同志作为卫星创新院的有生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肩负起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续写青年的无限荣光。 

  

02

  “青年之星熠熠闪光”

  会议对首届卫星创新院五四青年获奖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北斗三号卫星运行管理青年突击队等3个团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授予林夏2名同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称号,授予杨子健等4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郭素婕等9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卫星创新院导航卫星总体研究所二支部书记、副所长李绍前分享了北斗三号团队2009年加入北斗大家庭以来,进行从区域到全球技术攻关的事迹。他表示,作为新时代航天青年,要从科技强国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为中国北斗交出上海答卷

  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空间安全卫星青年突击队”分享了遥感三十号卫星研制故事讲述了关键技术攻关、完成发射任务和执行在轨维护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青年铸星人的报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凝练出了“无私奉献、无名英雄、无上光荣”的“三无精神”

  

03

  “仰望星空再出发”   

  胡海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卫星创新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年科研力量,希望青年同志们一是学思践悟,增强工作能力,成为领域内的行家里手,扛起实现航天强国的重任;二是主动担当,实现自身价值,破解在关键技术突破、型号任务攻坚、前沿技术探索等方面的障碍和难题;三是提高站位,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他强调,卫星创新院的青年同志们要牢记五四精神,发扬“三无”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