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起点开启新风尚 铸星人相约聚共识—卫星创新院职工代表大会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2

 

    2022年7月12日,卫星创新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港园区2401会议室召开。因疫情管控,本次职代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来自卫星创新院各工会小组90人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职代会,各职能部门和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同步列席会议。

    本次职代会是卫星创新院搬迁临港园区后的第一次职代会,会议听取了卫星创新院十四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2022年度科研工作报告、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临港二期产线建设报告等5个事项报告和制度,对广大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宣贯。

    汇报报告后,副院长胡海鹰(主持工作)以职工代表的身份在线上结合近期思考对当前航天产业新趋势、新模式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实现低成本高可靠、打造核心技术和产品、提升平台和能力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搬迁临港后涉及职工利益的关切问题进行了回应。

 

图片

胡院长作为职工代表发言,并参加第一小组交流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七个小组分别对相关报告和卫星创新院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卫星创新院领导在各小组参加讨论,聆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和呼声。经过认真讨论和交流,本次职代会围绕卫星创新院的“五大工程”凝心聚心,形成共识,对人才激励、科研管理、园区服务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和意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带领广大职工代表对《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使广大职工代表对工会和职代会之间的关系、更好发挥职工代表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提出职代会在卫星创新院精细化管理、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作用的要求。最后,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职代会既是一次集中众智、团结奋进、共商共赢的大会,也是一次锚定方向、明确目标、落实重点的大会,更是一次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再创辉煌的大会。职工代表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积极引导身边职工把单位改革发展目标转化成自觉行动,争做卫星创新院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创造者,形成“单位成果人人干,干出成果为人人”的良好风尚,让卫星创新院在新起点加快实现创新发展,以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图片

朱书记做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