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树榜样、汲力量,聚力奋进创佳绩 ——通信所第一、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huangy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迎接党的生日,通信卫星总体研究所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树榜样,汲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所员工学精神,践行动,奋勇争先。

  1. 树抗疫榜样,学无畏精神

20223月下旬,突如其来的上海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计划。为落实项目安排,保证时间进度,通信所员工在所领导的统一安排下,立即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有序保障了多项任务推进落实,并在封控期间,排除万难,赢得一项竞标任务。

科研一线,就是抗疫前线。为感谢在逆境中站出来、选择无畏的返岗员工,支部为他们定制了“抗疫勇士”奖杯摆件,擦亮“勇士”身份,提振员工士气。

  1. 树科学家榜样,学创新精神

2022628日,通信所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学习院士薛群基关于“学习习近平创新思想 扎实做好科研工作”的讲座,讲座中薛院士带领大家共同思考我国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强调我们要探索未知、献身科技、善于判断、勇于质疑。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激励党员挖掘创新潜能,不断超越前人成果,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三)树奋斗榜样,学星火精神

伟大的事业,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奉献和付出。为铭记大家在通信所发展和各个型号研制中的付出,支部推出“星星之火纪念册”系列活动,旨在记录型号立项、技术攻关、项目研制、发射保障以及其他特殊事件中的奋斗故事。

“星星之火纪念册”首期活动为“抗疫有我”专题,由“感谢抗疫有你”、“感谢竞标有你”、“感谢返岗有你”、“感谢居家有你”四个板块组成,记录了2022年上半年“奋斗者”的付出与收获。

每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通信所第一、二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促科研、聚力奋进创佳绩”的党建要求引领下,在各级院、所领导的带领下,必将以昂扬姿态,全力投入到下半年艰巨的研制任务中,聚力奋进,续写辉煌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