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协作保任务,创新促发展” ——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与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星载电子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思想,并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75日下午,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与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539厂)星载电子支部开展以“协作保任务,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有效促进了两支部在支部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的交流与推进。卫星创新院纪委委员/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梁广、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思月,539厂综合电子党总支支委/通信技术研究室主任钟骁勇、星载电子支部书记/遥测遥控研究室主任张化林,以及两支部党员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首先分享了各支部的建设发展历程及支部特色党建活动情况,重点围绕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梁广在会上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和539厂的同志们进一步交流在研合作项目,双方可以共同探讨高效的互补合作方式。在党建活动和科研技术探讨方面实现双联动,不仅可以加强思想建设,更会带动双方的科研经验交流。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协作保任务,创新促发展”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在项目合作推进方面,双方提到可以从源头上优化产品设计和生产,并通过规范流程来降低风险,利用现研项目摸索批产产品的优化研制方式,目前工程任务紧张,更需要充分发挥党建促科研的优势。

    本次活动中,双方支部书记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以结对共建为载体,以资源共享、联合联动为方式,加强技术交流、拓展共建范围,实现双方团队共同提升、合作共赢。本次党支部的联建共促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平台促科研的优势,促进双方基层建设工作能力的提升、促进双方文化引领及传播效果、促进双方不断探索高效互补合作模式、协同产品研制路线及创新技术发展方向,同时也加强了双方型号任务深入联合,为各大任务研制保驾护航、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是卫星创新院下属以创新关键技术研究攻关及核心产品研制为导向的专业研发机构。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的工作原则,面对“卡脖子”技术攻关中出现的各种困难毫不退缩,始终牢记卫星创新院建立技术研发中心的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苦干实干、协作攻坚。面对今年多个重大型号产品“高难度”、“短周期”研发任务的挑战,技术研发中心砥砺攻坚,践行“以创新拓路,用产品说话”的誓言,联合兄弟院所不断发扬联合创新精神,力保国家重大任务中的自主研发任务顺利完成,让党旗始终在航天技术创新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