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星创新院召开第二季度党支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526日,卫星创新院在临港园区召开第二季度党支部工作会,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学、导航、技术研发中心、微纳等支部围绕“临港园区创新文化建设”活动,对活动推进情况展开了分享与讨论。各党支部表示,将紧密结合所内特点,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继续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活动,提升党建软实力、彰显型号凝聚力、增进科研战斗力,着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打造具有卫星创新院特色的航天品牌。

  随后,党委办公室汇报了上半年支部重点工作情况和两委委员联系支部的调整方案,部署启动了创新院“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再次学习了5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519日上海市发布的《浦东新区科研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及525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抗疫和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

  综合管理部支部书记于慧亮结合卫星创新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自328日以来,临港园区的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后续将继续落实院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力保疫情防控无漏洞,科研生产不延误。

  周四根指出,在当前特殊时期,党支部一要充分响应党委号召,发挥主观能动性,筑牢疫情防控及科研生产战斗堡垒;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壮大党员科技骨干队伍,凝聚支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三要围绕支部工作重点,深入支部工作,激发党员及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要继续强化对居家封控同志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加强人文关怀,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最后,朱振才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对坚守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支撑保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给与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二是守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全力配合园区防疫政策,传递正能量,严守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安全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复研复学工作;三是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聚焦主责主业,在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中继续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