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抗疫勇担当(六):“你是我的荣耀”就在身边,三支试验队出征酒泉

发布时间:2022-05-08

  卫星型号任务是命令,更是使命!五一假期还没结束,量子微纳卫星、轨道大气密度卫星和电磁双星三个型号试验队已经整装待发,出征酒泉执行发射任务!他们无惧艰难险阻,无畏漫漫长途,只为不负“航天人”的骄傲与荣耀!

 

  内外配合,确保研制进度到位!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给型号研制工作增加了很多困难,但是也激发了团队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面对艰巨的研制任务,型号团队本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乐观心态,构建了以临港园区为前沿阵地,居家办公为后援支撑的“造星”新模式。

  临港园区内,“铸星人”在装配和测试现场马不停蹄地工作,一人多责,按期完成了双星106套单机的功能测试、通信终端开发、GNC工程软件测试、整星综测等任务,做到测试全面、数据准确。

  

   居家办公人员“隔离不隔断”,时刻在线待命,型号周例会、日常专题讨论会不停歇,与园区成员紧密联系、共同攻关,开展了数据分析、代码走查、出厂研制总结、飞行程序、故障预案、飞行事件保障链的讨论、测试细则编写等相关工作。

  在型号团队的内外协作、紧密配合下,三个型号的攻关任务如期完成,正在有条不紊的向着成功发射的总目标迈进。

 

  多方联动,确保管理保障到位!

  型号研制的各个环节,都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服务。综合管理部、科研管理部、中微星望、格思公司与各型号办通力合作、无缝对接,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针对大量外协产品需要入园的情况,协调产品出入沪路线,制定周密的入园消杀方案,明确每个消杀环节的责任人,确保产品消杀措施落实到位,安全入园。

  在型号研制期间,各部门与型号办积极沟通,统筹规划研制进度,协调人员设备,做好后勤保障,规划各型号一同进行环境试验,保证型号进度“后墙不倒”,经费预算合理利用。

  

  正是有了创新院各个部门的多方联动、鼎力支持,才确保在特殊时期,型号进度依旧大步推进。

  

  气正心齐,确保人员队伍到位!

  52日,量子微纳卫星、轨道大气密度卫星、电磁双星在临港园区举行了试验队先遣队员的出征仪式,卫星创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等院领导现场参加了会议。

  

  朱振才对各型号团队展现出的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的拼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胡海鹰高度赞扬疫情期间团队成员坚守岗位,按时按质完成研制工作的敬业与奉献精神,要求型号团队继续秉承“首次要有百倍的信心,百次要有首次的标准”的理念,圆满完成发射任务。

  

  简短的动员会后,三支试验队的16名先遣队员信心倍增,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奔赴酒泉发射基地的荣耀之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