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心“实”意,卫星创新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展播-8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wangdan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卫星创新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卫星创新院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及卫星创新院临港搬迁和“十四五”任务争取等工作进展,确定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卫星创新院党政领导班子亲自部署,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近期,将陆续推出“卫星创新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展播”,后续卫星创新院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凝聚更大的向心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航天强国战略、为卫星创新院“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第8期】:加大临港“3H”,解决子女入学、租房购房

  2021年8月,卫星创新院正式启动临港园区整体搬迁工作,明确了依托临港卫星研制基地的创新发展方向。为最大程度地减轻易地搬迁对员工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更好地保障科研人员安心工作,卫星创新院党委积极对接地区资源、主动把握地区政策,解决了员工租房购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难题,扫除了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

  01 深入调研,积极响应民生呼声

  搬迁临港是卫星创新院主动谋求新机遇、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卫星创新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多次召开搬迁座谈会,围绕“民生所需”等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专人专项跟进临港3H工作,努力让广大职工搬得放心、住得安心。

  02 统筹资源,凝心聚力筑梦临港

  卫星创新院紧跟临港新片区改革发展步伐,党委牵头督办,党办工会落实执行,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院校开展多渠道合作,努力解决人才租房、购房和子女入学难题。目前,卫星创新院已与临港主城区7所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签订了院校共建协议,保障人才子女幼有所教;协助116名员工取得了临港3.1人才购房优先证,落实人才公寓、双限房、先租后售等房源近300套,保障科研人员住有所居。

 后续,卫星创新院将继续优化服务管理,积极统筹优势资源,集中力量解决员工关心的突出问题,让更多的员工在临港安心安家,与卫星创新院共享临港新片区发展成果。

  

供稿: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