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崛起,勿忘国耻” 支撑支部与控制所支部联合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8
 

1931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一夜之间,整个沈阳城陷落,掀起全国人民抗日的怒潮,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如今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89年,华夏大地上的硝烟已随风而散,但“9.18”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在2020年9月17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支撑支部与控制所支部联合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两位支部书记施敏华同志,谢祥华同志带领大家来到上海淞沪会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最后带领大家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进献鲜花,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