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中心、战略与论证中心党支部开展 “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9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2020年8月19日,新技术中心、战略与论证中心党支部在4号楼207会议室开展了 “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仪式上的讲话。随后以“青年说”的形式开展了“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学习,支部邀请导航所习成献和孙小雷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详细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无到有,从服务国内到服务全球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导航卫星团队在卫星研制过程中的高标准、高要求、精益求精和艰苦奋斗的事迹,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与会者纷纷表态作为卫星创新院的党员,更要大力传承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坚持创新,追求卓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由张永合做最后总结与展望,张永合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极大提升了民族自信心,也提升了我们创新院的自信心,我们在平常科研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北斗精神要求自己,这是我们这代科研人员都需要秉承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