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所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1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作为北斗建设单位的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研究院,完成了12颗导航卫星的设计与研制。2020年8月27日微纳所党支部在4号楼201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督促新一代航天人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探索、砥砺前行。


活动开始,由陈雯雯、高海云、姬聪云三名党员同志分别领读了《新时代北斗精神激励航天人砥砺奋进》、《以“北斗精神”导航新时代长征路》、《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三篇文章,共同学习“北斗精神”的精髓。

随后张科科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北斗精神的理解,尤其结合了新一代航天人的工作特征来谈如何落实新时代北斗精神,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导航所支部刘迎春书记,刘书记全程参与北斗三号全球卫星系统的建设,他与党员同志们分享的北斗成功背后的故事,有力量且有温度。为立项,北斗人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攻坚,北斗人奋力向前、越挫越勇;为突破,北斗人自主创新、追求卓越,不懈努力终于迎来了航天人的时代新征程,更以一种大气谦和的姿态走向世界,带领我们由大向强,实现共赢。

在听取刘书记的精彩讲述后,大家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北斗精神”的体会,如何在工作中践行“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

“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时代赋予我们机遇与责任,让我们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祖国航天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世界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