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2
 2020年7月22日下午,微纳所党支部在4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和所内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科科讲诉了“习近平和他的家庭” 的故事,从2018年一个微视频“牵妈妈的手”开始,展示了习主席牵着妈妈手散步的照片,以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和母亲齐心教育子女的事例,从“孝敬父母、重视亲情”,讲到“勤俭节约的家风”以及“做人的气节和骨气”,最终归结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是对父母最大的孝,体现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要求党员同志一定要铸就坚守信仰的钢筋铁骨和铜墙铁壁,并反复告诫全党,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陈雯雯讲述了邓小平家风故事,通过邓小平的长女邓林的回忆,邓小平在“三落三起”中仍能无所畏惧,对党和革命事业一直抱有坚定信念,对孙辈教导要多学本事为国家做贡献,以对国家的责任为重,这种“无私才能无畏”的精神品格,为新一代的成长学习指引了道路。



随后,同志们结合自身的体会进行了发言讨论,认为良好的家风可以给子女做好榜样,良好的工作作风可以为单位做好贡献,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以身作则的作风,学习他们勤俭节约的德行,学习他们严于律已的品格。

最后,全体同志学习了卫星创新院的 “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并对前期征集整理的支部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讨论,将在支部组织下坚决完成落实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