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08

  为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总结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9月7日卫星创新院举办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启动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卫星创新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杲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科学一支部、技术研发中心支部、支撑支部的支部书记代表全院16个党支部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此外,根据卫星创新院党委指示要求,党委办公室汇报了《卫星创新院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求》,包括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内容。


 
  周四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各支部提出三个专题任务:
  1、围绕“临港搬迁工作”,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配合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2、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各支部要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列单挂账一步一个脚印的逐项完成;
  3、围绕“青年思政教育”,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把握正确方向,增长干事创业本领。
  
 
  朱振才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2021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各党支部作用意义重大,起好步才能提供好坚强的保证。同时,结合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如下四点要求:
  1、针对卫星创新院基层组织提升年部署工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在影响,积极推进、真抓实干,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和效益;
  3、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党务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全面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4、要找到“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的发力点,实现党的建设与科研发展同频共振,要打出我们卫星创新院的党建品牌力量。
  最后,朱振才进一步强调广大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更要铭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要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