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讨论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1-09-01

  9月1日上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卫星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卫星创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指出,卫星创新院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卫星创新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准确把握“国家事”和“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扎实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创新人才高地,依法治所,在科技航天事业中践行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航天科技强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创新体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决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建立健全人才激励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及交流。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最后就贯彻落实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第二,要进一步对标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三,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卫星创新院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