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科学卫星总体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依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相关通知,8月24日,卫星创新院科学卫星总体研究所一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主管薛芳莅临参会,指导基层一线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并对卫星创新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前,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朱振才以普通党员身份与科学一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基层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的思想动态。科学一支部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科学一支部副书记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以及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与会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情况,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更好的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制订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朱振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一是要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并将学习成效统一到科研生产的实际行动中。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的理念,牢记“国家队”、“国家责”,聚焦领域前沿方向,集中优势力量抢占科技制高点。

    三是要持续走好群众路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最后,李正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卫星创新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及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成绩,同时对卫星创新院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标杆作用,成为典范。同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下一阶段,卫星创新院要在总结成效、找差距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融会贯通到科研工作中,为科技自强自立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