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以党课为平台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8月17日,卫星创新院开展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90余名同志现场参加,学习活动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杲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是中科院上海分院“送学上门”系列党课推荐举办,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研究员,讲授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课程以当前国内外形势为切入点,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更高更大更远,奔向星辰大海;颁授七一勋章,致敬平凡英雄;璀璨灯光庆华诞,华美艺术映盛世;参观党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自信豪迈迎华诞,接续奋斗写史诗等“六个维度”总结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深远内涵,重点解读了三方面内容:

      一、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为什么)。强调要以百年视野观察时与势,更加深刻理解和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
  二、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内容(是什么)。以中国共产党员总数9514.8万的数字为学习线索,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8”个词的伟大建党精神、“4”个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1”个百年奋斗归结起来的主题、“5”个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必须”等。
  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怎么办)。指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重点是为了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思想和行动中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开拓前进。



      卜新兵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描述,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引经据典的内容分析,为卫星创新院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内容精彩、引人入胜的生动党课,台下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感触颇深。
  卫星创新院以精品专题党课为依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将把本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参考书”,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航天事业发展的磅礴奋进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