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 敬业 续创辉煌——卫星创新院开展“520爱党爱航天”联合主题党日
2021-05-2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卫星创新院机关一支部、遥感卫星总体研究所一支部、科学卫星总体研究所一支部和新技术中心战略与论证中心支部联合在5月20日这天组织开展“爱党,敬业,续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相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一支部书记王国际主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让党员系统了解党的历史、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本次主题活动特意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著名党史专家黄琨教授为大家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讲座。黄琨教授从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若干重大历史关头三个方面来介绍百年党史,用“四个历史时期”、“三个历史性事件”、“两次历史大转折”、“一个重要历史枢纽”、“一次重要的社会变革”、“一个重大的关于历史方位的标识”为大家梳理了党的发展历史,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推进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进程。



  精彩的报告给大家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让大家更加清楚地知道共产党建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共产党信仰和理想信念!5月20日这个有象征意义的日子,每一位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情不自禁地表达对党的热爱,全体起立高呼:“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是机关一支部深化“管理无形,服务有心”的又一举措,通过与业务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强化沟通、提高协作、形成合力,确保2021年卫星创新院发射任务圆满成功。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卫星创新院“十四五”开局贡献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