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两委书记专题党课
2021-05-21
   5月19日上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两委书记专题党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卫星创新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会议由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机关一支部及二支部全体党员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党委委员、微纳总体所所长陈宏宇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家重点发展规划,从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国家长期规划三个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纪委委员、导航总体所一支部书记刘迎春从亲历的广西交通变化,动情分享了自己对广西快速发展的切身感受,充分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艰辛和不易。

 

  纪委委员、导航总体所一支部书记刘迎春从亲历的广西交通变化,动情分享了自己对广西快速发展的切身感受,充分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艰辛和不易。纪委委员、遥感总体所副所长张科科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表示从组织到个人应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从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规律。纪委委员、遥感总体所副所长张科科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表示从组织到个人应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从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规律。

  
  随后,朱振才作了《学史增信,继往开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党史学习的内容作为开篇,结合国家发展和中国科学院的航天渊源,讲述了卫星创新院的改革创新之路,明确表示卫星创新院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他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周四根作了《中央苏区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的主题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反腐倡廉的历史为切入点,对中央苏区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背景及腐败表现进行阐述,详细剖析了中央苏区反腐倡廉建设措施。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反腐倡廉的历史,对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的历史启思。


   最后,机关一支部书记王国际和机关二支部书记于慧亮代表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发表了学习感言,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承诺作为支部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确保带领大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本次学习会议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科技创新,彰显新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